安全管理网

呼和浩特市中心发生燃气泄漏事故致1死多伤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2月12日
呼和浩特市中心发生燃气泄漏事故致1死多伤

2月11日11时30分许,呼和浩特市巴彦塔拉饭店前停车场南侧的天然气管道阀门井发生泄漏,呼和浩特市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燃公司)抢险中心4名工作人员在维修过程中被困井下。事故发生后,消防、燃气、120急救中心、公安、交警、供电、安监等多部门联合进行抢险救援。经过紧急救援,伤者先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截止记者发稿时,事故已经造成1名工作员窒息死亡,1名工作人员重伤。

天然气泄漏  刺鼻的味道弥漫整条街

此次天然气泄漏点地处呼和浩特市繁华区,附近有许多大型商场,人流密集。当日12时许,记者在赶往事故现场途中看到,交管部门已经将锡林郭勒北路封闭,公安民警正在疏散人群。据新华东街派出所民警王志伟介绍,他们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后在泄漏点周围很大的一片区域内都能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由于我们没有专业的救援设备,在初步了解情况后我们向指挥中心汇报了现场的情况,并让指挥中心立即通知消防以及120急救中心。”王志伟说,他们在现场配合回民区交警大队的民警封锁道路、疏散人群、引导交通。

12时15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消防官兵正在喷水稀释泄漏的天然气;中燃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事故现场周边的天然气管道井中关闭阀门。此时,现场依然可以闻到刺鼻的天然气味道。

“我大概11点半左右的时候路过此处,听说有维修人员被困井中。”目击者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看到现场有两名维修人员戴面具入井救援,但未成功。

记者对现场一名中燃公司工作人员进行采访时称:他正在进行抢修,事故发生时具体情况他并不清楚。随后记者看到有井下被困人员被救出,其身上还背着维修作业的工具。被救出的第一名男子大口呼吸,另一名男子已经昏迷。随后,这两名伤者被120急救车拉往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抢救。现场另有两名中燃公司工作人员被交警送往医院,5名现场维修人员在感到身体不适后也赶往医院进行治疗。

多部门联动抢险救援  有关领导现场指挥

事故发生后,呼和浩特市市长秦义,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赵云辉以及新城区政府相关人员到现场指挥救援工作。消防、燃气、120急救中心、公安、交警、供电、安监等多部门联合进行抢险救援。呼和浩特市消防支队共调集11辆消防车70多名消防官兵分别从东侧、西侧、南侧对现场泄漏的燃气进行稀释,防止发生爆炸事故。

市供电部门切断了迎宾线、恰特线和塔拉线的电路,断电面积约为1平方公里。

13时50分,消防官兵停止了对地下井的喷水工作,泄漏的天然气被稀释到安全值后,几名中燃公司的工作人员佩戴好安全防护装备后,再次下井对泄漏点进行抢修。14时许,部分消防官兵撤离了现场。14时40分左右,事发现场和周边恢复了供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