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北南漳在建工地脚手架坍塌致7死5伤

作者:李伟 袁志国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1月22日

20日晚7时许,湖北省南漳县一在建工地脚手架倒塌,刚刚浇筑的100多平方米的混凝土,从5楼倾泻而下,将12名工人掩埋。21日23时50分,搜救工作完成,最后一具遗体找到,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5人受伤。

  据记者了解,在建工地是金漳国际大酒店建设项目。事发时,有木工、泥工、机械工共13人在脚手架顶端施工,其中1人现场安全逃生。

  事发后,南漳县当地迅速组织消防、卫生、安监、公安、建设等部门开展营救,城建部门组织全县在建18个工地的260余名施工人员,分批配合消防官兵开展救援工作,襄阳市消防支队也派消防官兵增援。

  记者在现场看到,脚手架坍塌后,大量钢管堆积在一起,且互相缠绕成麻花状,施救人员只能从上往下一根一根进行手工撤除,因混凝土已经凝固,导致救援工作十分困难,进展缓慢。

  目前,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善后工作和事故原因调查正在进行中。同时,南漳县委、县政府决定,对全县所有在建工地停工,进行隐患排查,经检查验收合格后方可复工,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