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东清远一采石场发生爆炸 至少致1人失踪

作者:中新网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9月18日

广东清远市政府17日晚通报,该市清城区飞来峡镇江口湖洞村委羊城铁路琶江口石场当日发生一起炸药爆炸事故,导致至少1人失踪。

  据清远市官方称,当日上午9时20分,采石场工人在进行炸药卸货后,部分炸药运至作业点临时存放时发生爆炸,事故致1人失踪。

  事故发生后,该市公安、安监、国土等相关部门赶赴现场指挥处置。

  发生爆炸的采石场位于江口湖洞村委的一处山坡上,记者当日傍晚18时赶到现场时,警方已经在山下对现场进行了封锁。在山脚下采石场的一间办公室内,一位前来寻找亲人的年轻女孩正哭泣着。

  哭泣的女孩名叫张丽燕,刚从深圳赶到事故现场。“我今天中午接到一位同乡的电话,说父亲出事了,我赶紧从深圳赶来。”张丽燕说,她的父亲是这间采石场负责爆破的工人,今天中午,一位和父亲同在采石场工作的同乡打电话告诉她,说父亲在工作的时候出事了。

  “父亲的工作是爆破,出事了那就不是小事,”张丽燕慌忙请假从深圳赶往清远。当她赶到琶江口石场时已是下午17时,发生爆炸的现场已经封锁,她同样无法去往现场,“他们只是说失踪,可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我很想去现场看看我父亲究竟怎么样了。”哭红了双眼的张丽燕哽咽着说。

  张丽燕从同乡处得知,当日早上9时左右,父亲随运送炸药的铲车上山,卸下了一车70多箱炸药后,父亲留在山上。当铲车下山后,突然就听到一声巨响,山上的炸药爆炸了,父亲自此没了消息。张丽燕表示,今年55岁的父亲从不抽烟,而且做这行已经几十年了,实在想不通怎么会出事。

  “我只想知道我父亲究竟是怎么出事的,可是到目前为止,我没有见到这间公司的任何一个负责人来解释一句,也没有任何官方的人通知我们说父亲出事。”张丽燕表示,母亲正在从老家梅州赶来,但还不知道父亲已经遇难,“我希望家人到来后,当地政府和这间公司能给一个说法。”

  一名当地派出所的警员希望张丽燕前往医院进行DNA采集取样,但被张丽燕拒绝,“在还没有得到一个官方的正式说法之前,我什么都不想做。”
  居住在采石场附近的陈老伯称,发生爆炸时他听到巨大的声响,地面发生晃动,“像地震一样,门窗玻璃都掉下来了。”跑出家门一看,发现远处的山上有很大很高的蘑菇云,半个多小时才散去。而在爆炸现场附近村庄的不少民居也遭到波及,有居民的房子甚至出现了裂纹。

  据一名采石场的工人介绍,当日上午运来了100多箱炸药,要分两次用铲车送到山上的采石平台,9点半左右,72箱炸药共1728公斤被放在采石平台上。就在铲车返回运送剩下的几十箱炸药时,采石平台发生了爆炸,一名往采石孔里灌炸药的工人一直没有找到,数名工作人员也只下来两三个人。

  飞来峡镇政府表示,爆炸系石场工人在进行炸药卸货后,部分炸药运至作业点临时存放时发生,事故致一人失踪,无人受伤。不过据英德市人民医院医生透露,他们在现场发现一名血肉模糊的男子,已经死亡。另有一名受伤的男子被送往清远市人民医院。

  据清远市官方表示,目前,爆炸原因仍在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