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气象局启动重大灾害Ⅱ级应急响应应对高温

作者:中广网  来源:中广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7月31日

30日,中国气象局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Ⅱ级应急响应。是我国目前为止气象部门启动的最高级别的高温应急响应。那么,为何这次高温天气影响范围如此之广,持续时间如此之长,未来会不会凉快些呢?

  为什么天气持续高温不退,影响范围又如此广?中央气象台首席气象分析师何立富介绍,副热带高压是制造高温的元凶:“第一个就是今年长江中下游地区出梅比较早,持续受副热带高压北跳和加强的控制,第二个原因就是没有强台风登陆北上,就是深入到内陆这种情况,导致副热带高压持续控制长江中下游地区。”

  何立富预计,今天起到8月8号,江淮、江南以及重庆等地仍将出现较大范围日最高气温超过35℃的高温天气:“根据我们最新资料显示,南方地区这种高温天气还会持续,特别是在八月上旬这段时间,比如说像在3号到8号前后,可能一些地方高温强度会有所加强。主要一些大城市嘛,像南京、上海、杭州、南昌、长沙、以及武汉、重庆等地,这一带地区持续高温的日数是最长的,而且高温的强度也是异常偏强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