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泉州:未系安全绳 两安装工坠楼一死一伤

作者:泉州网  来源:泉州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7月18日

 “台风天风雨大,怕危险,停了一天工,怎么会想到今天刚上工就出了事……”昨天下午5时许,安溪县城先声社区某集资房六楼,装修工人柯师傅和同伴马师傅在为屋主安装防盗窗时,不慎连人带窗跌落下楼。柯师傅不幸身亡,马师傅重伤。

  窗户安装松动 两工人未系安全绳坠楼

  发生事故的楼房是老旧的集资房,一共六层。昨天傍晚6时许,离事故发生一个多小时,在小区楼底仍聚集着很多居民。楼房前还堆着沙石、砖块和一些建筑垃圾。

发生事故的六楼窗户

发生事故的六楼窗户

  靠近小区围墙的一侧,一大扇不锈钢防盗窗跌落在草堆里,柯师傅的尸体用草席盖着,就在防盗窗旁。死者柯师傅的亲人和孩子守在现场,悲恸哭泣。伤者马师傅已经送往医院急救。

  柯师傅两人跌落的房子位于六楼,房屋已被警方封锁。记者在门外看到,客厅两面墙的防盗窗已经装好,屋内的装潢也已完成了大半。

  事发后,安溪凤城派出所对此次事故进行调查。据警方介绍,法医已对柯师傅的死因进行鉴定,系因高楼坠亡。据知情人透露,两人作业时没绑安全绳。

  小区居民说,事发时,两名工人都站在防盗窗的底架上工作,没有做任何安全措施,防盗窗松动导致两人下坠。柯师傅头部着地,等不到急救车来就已经死亡,马师傅腿部骨折。

  台风停工一天 才复工却出了事

  死者柯师傅是安溪蓬莱人。他的妻子抱着2岁的儿子一度哭到晕厥,9岁的女儿在一旁不停安慰着妈妈。“这个活本来是昨天要来做的,可是昨天雨下那么大,风那么大。我就劝他,今天先别做了,明天再来做。”柯师傅的妻子泪流满脸,“谁能想到今天会发生这种事……”

  “妈妈,你不要哭了,你哭弟弟也会一直哭。妈妈,你不要哭了。”小女孩边哭边说,女孩懂事的话语让周围人感慨不已。

  伤者马师傅是安溪金谷人,经过抢救,目前在ICU病房中进一步观察。

  安溪警方介绍,这次的装修活是由两工人与另一个朋友合伙承包,两名装修工并没有专业的资质。平日里,三人就一直私下承包些装修活。这次防盗窗的装修已经进行了两三天。

  目前,安溪凤城派出所正已对事故双方进行初步调查,屋主与施工方家属就事故在进一步调解中。

  提醒:

  装修应选择 有专业资质人员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从事门窗安装的工人多是“自学成才”,没有相关资质。业内人士介绍:“选择装修工人时:一定要看他们是否有资质,工人是否有专业的相关技能,否则不仅装修质量得不到保障,也容易发生事故。”无资质的装修工人在安装过程中,不懂得保护自己。“没有上岗前的安全培训,安装时没有安全保护措施。发生事故后,赔偿问题难以解决。”

  “铝合金门窗安装工长期在户外高空作业,属高危行业。接受过专业培训,才会比较规范。”业内人士表示,空调工、装修工等从业者也要提高安全意识,采取安全措施保护自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