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西1家化工厂发生氟化氢泄露事故

作者:梁爱平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6月02日

记者从陕西商洛市政府了解到,1日9时35分,位于商洛市商州区的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氟硅化工有限公司无水氟化氢车间因反应炉气相负压突然增大,发生氟化氢气体泄露。目前,泄漏源已得到控制,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目击者称,气体泄漏后,该公司周围弥漫着模糊的灰色气体,有明显呛鼻的感觉。

  事故发生后,市、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迅速赶赴现场,组织企业及环保、安监、消防等部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拉闸关机,停止生产,截断污染源,紧急疏散周边群众和相关人员等措施,尽最大努力控制事故进一步扩大。

  事故处理现场,调集的六台消防车辆已对事故泄露点进行喷淋,稀释泄漏气体。并对厂区所有污水、雨水排污口进行了封堵,防止消防废水外流。商州区政府办工作人员称,据目前直观目测,泄漏源已得到控制。环保人员将对泄漏源及周围村庄的大气环境进行实时监测。

  据了解,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因为物料堵塞气相管道,造成反应炉系统无负压,炉内气相氟化氢从炉头冒出。

  氟化氢是一种极强的腐蚀剂,有剧毒。吸入较高浓度氟化氢,可引起眼及呼吸道黏膜刺激症状,严重者可发生支气管炎、肺炎或肺水肿等。眼接触局部剧烈疼痛,重者角膜损伤,甚至发生穿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