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三亚一家酒店工地板房坍塌致3死7伤

作者:蔡东成  来源:人民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5月03日
工人们正在处理坍塌的板房

工人们正在处理坍塌的板房
 
  5月2日,记者接到报料反映称,三亚海棠湾天房洲际度假酒店建筑工地上工人们所居住的一户活动工棚板房坍塌,事故有造成人员伤亡。

  5月2日下午14时,记者来到位于三亚海棠湾的天房洲际度假酒店,酒店外围已被围栏拦住,现场有两名穿着协警制服的人员。记者询问这两名人员酒店工地是否有发生工棚坍塌事件,他们均表示不清楚,并称自己只是保安。

  记者随后询问附近路人是否知道有工地工棚坍塌事故发生,有所了解的群众均表示有听说工棚坍塌,而对于具体情况并不了解。

  记者沿着酒店临近一建筑工地绕行到酒店后方,在酒店与临近建筑工地一围墙处,记者从侧面看见了工人们正在对坍塌的板房进行整理,对于坍塌的全貌并未看清。

  现场一工人隔着围墙向记者介绍,因板房坍塌造成受伤的工人已被送往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治疗。

  随后记者就前往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了解情况,在医院记者辗转询问了,找到其中一位工人,据其介绍,自己手和脖子都受了轻伤。对于事故发生的情况,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只是知道大约5月2日凌晨12点左右,自己当时已经睡觉,突然就整个板房塌了下来,把自己给压着了,当时都被吓坏了。

  该工人介绍,事发后月5月2日凌晨1时左右,是领导带自己来到医院治疗的,目前受轻伤的工人都已经进行了治疗。

  记者从当晚的救援人员处了解到,当晚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有4名工人被埋,4名工人在5月2日7点左右被救援人员相继救出,3名工人经现场120救护人员确认已死亡,另一名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5月2日晚间,记者从三亚市安监局了解到,三亚海棠湾天房洲际度假酒店工地上的活动工棚板房确有坍塌,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7人受轻伤,受轻伤人员在接受治疗后已经出院。

  据了解,在5月2日下午,三亚市安监局相关领导、技术人员依旧在事故现场勘查,初步了解的事故原因可能是由于5月1日的大暴雨,致使活动板房旁的路基护墙泥土疏松后发生坍塌,导致活动板房倒塌。

  目前,三亚市安监局已联合住建局对三亚市全市建筑工地的脚手架、深基坑、活动板房进行拉网式的排查,杜绝安全隐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