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西交城发生一起煤矿事故瞒报案 纪检介入调查

作者: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4月17日

16日,记者从山西省交城县新闻办获悉,因新闻媒体举报,交城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查处了一起煤矿瞒报事故案件。目前,该矿矿长已被公安机关控制。纪检监察部门已介入,对负有安全生产责任的有关部门责任人进行党纪政纪处理。

  2013年3月10日,交城县锦辉煤矿发生一起机械事故,工人李某当场身亡,事故发生后,该矿未及时上报县有关部门,而是直接与家属“私了”。

  交城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在接到新闻媒体的举报后,召集公安、国土、安监、煤炭、工商等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对这一瞒报案件予严肃处理:一是责令该煤矿立即停止一切维修及整理现场活动。二是建议该矿上属公司立即撤消该矿矿长及分管安全副矿长的职务,目前,该矿矿长及副矿长已被公安机关部门控制。三是县安监局对该矿处以10万元的罚款。四是纪检监察部门快速介入,对负有安全生产责任的有关部门责任人进行党纪政纪处理。

  目前,交城县政府已成立13个督查组对全县范围内各行各业进行地毯式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清理,把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