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郑州一小区施工电梯厢从27楼坠落 致两人死

作者:大河报  来源:大河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1月31日

两名工人不幸死亡事故原因有待调查

  30日上午9时4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出事的工地前已被拉上了警戒线。在一栋刚刚建好的35层高楼前,立着一根约60米高的电梯铁架,电梯轿厢落在电梯架的底部(如图),已经摔变形。电梯轿厢上散落着两个电机和角铁,一名男子趴在厢顶,一动不动。

  目击者崔先生说,上午9时许,他经过这座高楼前时,发现正在27层楼拆电梯架子的人突然随着电梯轿厢一起掉了下来。120赶到后,很快认定轿厢顶上的男子死亡,电梯轿厢内的男子全身是血,但还有呼吸和心跳,随即被送往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

  据工地上的人介绍,几天前,他们找了四名工人拆除施工电梯。昨天上午,有两个人在楼上拆,一个人在轿厢里协助,下面留有一个人手动操作电梯。拆到27楼时,电梯轿厢上方的铁架突然砸下,导致轿厢失控坠落,正在轿厢外干活的一名工人也被带落。

  昨天上午11时,在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外科手术室门口,伤者张某的家人正在焦急地等待。张某的儿子说,他们是南阳市镇平县人,父亲今年45岁,昨天早上出门前还跟他和弟弟说,把施工电梯拆完后,第二天一早去工地结完工钱就回老家,准备年货过年。

  昨日上午11时30分,两名医生从手术室里急匆匆跑出来,他们告诉张某的儿子,其父随时有生命危险,他们正在全力抢救。

  昨日下午2时,张某的儿子告诉记者,其父经抢救无效已经死亡。他的母亲和家里的亲戚们,正在与工地方协商赔偿事宜。

  事故发生后,二七区政府的相关领导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调查事故原因。目前,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