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辽宁阜新五龙煤矿发生矿震致8名工人死亡

作者:王炳坤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1月14日

辽宁煤矿安全监察局13日晚向新华社记者通报说,12日22时30分左右,辽宁省阜新矿业集团五龙煤矿发生一起矿震,造成正在作业的8名工人当场死亡。

  通报中介绍,12日22时30分左右,辽宁省阜新矿业集团五龙煤矿发生矿震,震级2.0级,矿震造成井下3431B运输顺槽掘进巷道局部上帮煤壁破坏,供风风筒损坏,瓦斯瞬间涌出聚集,8名正在此处作业的工人当场窒息死亡。

  截至13日早9点20分,救援工作结束。有3名在事发巷道附近的矿工安全升井,目前健康状况良好。

  辽宁省阜新矿业集团为省属国有重点煤矿,五龙煤矿目前证照齐全,年生产能力为230万吨。

  矿震为采矿诱发地震的简称,又称冲击地压。一般情况下,矿面掘进散出的瓦斯和掘进进度是有计划和按比例的,这样才能确保散出的瓦斯会被等比例稀释掉,如果发生矿震,瓦斯有可能会突然大量涌出,造成人员伤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