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京昌平1家幼儿园锅炉爆炸致5名儿童受伤

作者:法制晚报  来源:法制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2月25日

24日上午8时许,昌平区七里渠南村一幼儿园内锅炉房发生爆炸事故,导致五名孩子受伤。事发后,999急救车将伤者送往北京儿童医院抢救,为了保证道路畅通,也通知了交管部门进行开道。

  现场探访幼儿园锅炉爆炸声震周边公寓

  上午9时3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附近,距离事发处约一公里的路口,警方已经将其封锁,便于消防车和急救车通过,其他社会车辆一律绕行。

  “刚到8点多就听见一声巨响,出门才知道幼儿园锅炉炸了,幸亏没送孩子去上学!”在发生爆炸的幼儿园旁边,三合公寓的居民王女士仍然心有余悸。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就在这家名为“蓝天”的幼儿园上学,今天上午因为感冒而没有去。

  据王女士描述,这家蓝天幼儿园是一所民办幼儿园,大约有四五十名孩子上学,大多数是七里渠南村居民的孩子。这家幼儿园共有大、中、小三个班,有一个不到100平方米的小院子供孩子活动,锅炉房就在院子里。

  救援行动急救交管联动伤者及时送医

  据急救人员称,事故造成五名孩子受伤,事发后已经被送往北京儿童医院治疗。

  此时正遇上早高峰,急救车需从京藏高速通行,而城区内也是一片拥堵,为了保证道路畅通,999急救中心还联系了交管部门,沿路进行开道。

  接到急救部门的信息后,122迅速部署警力。接到信息7分钟后,也就是上午9时21分,载有患儿的车辆由昌平警车带道出发。此时正值早高峰拥堵时段,但在警车的护送下,18分钟后便抵达了清河收费站,又花了3分钟就到了马甸桥。同时,交通台103.9也实时发布信息,提醒沿途司机让行。

  进入城区后,救护车立刻由更熟悉西城交通路况的西城警车带道,10点04分顺利抵达儿童医院,全程约20多公里,用时仅43分钟。文/记者谢璐

  医院探访

  5个孩子伤的都不重

  今天上午10时30分,记者在儿童医院急诊室内,见到了锅炉爆炸事件中受伤的5个孩子,他们是3女2男,3人在上幼儿园大班、1人上中班、1人上小班。

  记者看到,5个孩子伤势并不严重,没有生命危险。主要是头部、面部被爆炸后飞溅的碎片划伤。孩子们被送到医院后,大夫逐一为他们的伤口进行包扎。

  当一个3岁男孩解开自己外套时,掉出一段长约5厘米的玻璃碴。“这么长的玻璃带了一路啊!”大夫惊呼,赶紧仔细检查5个孩子身上的衣物,确认没有夹杂异物后才放心。

  据随行的一名女老师称,事发在今晨8时许,“当时园长、房东还有一名家长围在锅炉房边上,说今天天冷要把锅炉温度升高一点。”这名老师说,还听到三人念叨锅炉漏气,随后便发生了爆炸。

  由于事发时幼儿园刚开门不久,园内只有十几名孩子,所以未造成重大伤亡。锅炉房外的三人,除房东伤势较重外,另外两人受轻伤。

  目前,送儿童医院治疗的5个孩子已被包扎处理,随后还将拍CT做进一步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