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青岛塔吊突然断臂两工人摔下一死一伤

作者:徐新东 刘鑫  来源:半岛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0月18日

老塔吊突然断臂两工人摔下一死一伤

  16日上午11时30分许,在城阳棘洪滩街道赵家堰社区青岛豪伟达玩具有限公司院内,两名工人站在20多米高的塔吊上安装完吊臂的后臂准备再安装前臂时,不料塔吊突然从中间折断,两名工人随着吊臂的后臂一同摔到了地上受了重伤。两人随后被送医院,不幸的是一人因伤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17日上午,记者闻讯来到了事发现场,折断的塔吊还在,上面锈迹斑斑,吊臂上一个控制室也被摔变形,地上散落着的钢筋凌乱不堪,地面上还有血迹。记者了解到,受伤的工人名叫刘建军,今年40多岁,而不幸死亡的工人名叫姜磊,今年26岁,两人都是即墨人。死者姜磊的儿子不满一周岁。目前,重伤的刘建军正在城阳二医病房接受治疗。经诊断,刘建军全身7处骨折,所幸没有危及生命,但需要住院观察治疗。

  据介绍,玩具公司要在这个位置建一个仓库,工程包给了一个包工头,事发后包工头已被警方控制。据姜磊的父亲姜丕智介绍,出事的塔吊属于已经淘汰的型号,从2008年开始禁用,城阳建管部门工作人员也予以证实,并称没有接到这里建厂房的申请。目前,公安、安监、建管等多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