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南株洲冶炼厂发生锅炉泄漏致8人严重烧伤

作者:潇湘晨报  来源:潇湘晨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0月15日

  10月14日下午4点多,株洲市一医院住院部烧伤科弥漫着一股消毒水的气味,向秋云一个人坐在走廊边的病床上,右手握着左手腕,低头沉默。眼前,医院的医护人员像打仗一样忙进忙出。

  就在一个多小时前,株洲冶炼厂厂房内一锅炉发生泄漏,巨大的火柱夹杂着火红的铝水喷涌而出,厂房内的9名工人均被烈火烧伤,其中有8人烧伤严重,当中一位还在重症监护室抢救。

  发生泄漏时,工人们拼命地往外跑

  坐在床边的向秋云一言不发,他挽起裤管,腿上和脚踝处被烈火烧伤,多处起了泡,膝盖处一块鲜红的肉裸露出来。病床上,躺过被烧伤的工友,留下了大片的褐色灰尘。走廊里不时传来工友的惨叫声和家属的哭泣声。

  “幸亏当时站在门口,离锅炉比较远,不然肯定不止烧成这样。”向秋云是9名工人里伤得最轻的一个,因为来一医院抢救的人比较多,他还在耐心地等着医生的救治。

  向秋云说,下午3点多,他像其他工人一样被安排进了一间冶炼厂房。跟他一起在厂房里工作的一共有9个人。他正在厂房的门口清理材料的时候,一股巨大的火柱喷涌而出。“我丢下手中的东西,就往门外跑了,当时想到的只是逃命。”讲起当时的情况,他突然激动起来。

  工友称系被溅出的窑尾灰烧伤

  14日下午4时30分许,记者来到株洲市北雅医院,一名急诊科护士介绍,当天下午2时40分许,他们把9名伤者从车间送到医院,之后又将他们转到一医院。急诊科苏姓医生说,这9名工人中有几人烧得很严重,但都不会危及生命。“至于原因,工人们说可能出在锅炉。”她说。

  记者随后又来到株冶厂区,正值下班时间,询问走出大门的工人,大多数人表示对当天发生的事不知情。一名正在操作的工友说,事故是4号窑一个锅炉的窑尾灰(里面含有铝等原料)溅了出来,烫到正在施工的几名工友。至于窑尾灰为何会溅出,这名工友说,“我不在现场,但听说是投原料时垮了下来。”

  事发后,该厂已派出人员到医院,进行事故的善后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