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长深高速浙江湖州段三车追尾 致2死2伤

作者:江耘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0月11日

10月10日早上5时51分,长深(原杭宁)高速南京往杭州方向2229公里处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交通事故,一辆山东牌照大货车内两名人员死亡,河北牌照货车内两人受轻伤。

  6时15分,救援人员相继抵达现场,现场到处都是货车碎落的零部件。经过指挥员对事故现场的仔细勘察发现:两辆大货车和一辆槽罐车发生追尾,所幸的是事故车辆中最前面的一辆装载着30吨重的溶剂油槽罐车未发生泄漏。夹在中间的河北籍大货车车头被撞击后严重变形,两名司乘人员头部受轻伤。

  事故车辆中的最后面一辆山东籍牌照货车车头已经面目全非,挡风玻璃散落一地,车内两名司乘人员被凹陷的车头死死地卡住,头部满是鲜血,手部还有鲜血不住地往外渗出。据现场医护人员初步诊断,两人颈部大动脉无明显跳动,已经死亡。

  根据现场情况,山东牌照货车内被困人员需尽快救出。救援人员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驾驶员被卡部位进行扩张,随着救援空间被一点点扩张变大,大约10分钟后,两名人员被相继解救出来,并被送往医院救治。

  在抢救被困人员的同时,另一支救援小组协助高速公路救援队伍对发生事故的槽罐车进行转移。为避免槽罐车与后面车辆分离作业时候产生火花引燃洒在地上的柴油,使事故扩大,消防官兵利用水枪先将地上的柴油冲掉,再对罐体进行冲洗防止在吊机作业时摩擦产生火花,确保处置过程中做到万无一失。

  直至上午7时10分,事故顺利的处理完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