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武汉地铁2号线吊车侧翻 司机轻伤事故

作者:许洋  来源:楚天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9月20日

  19日凌晨2时20分,轨道交通二号线一期工程街道口站传来一声巨响,一辆吊车在给地下通道口吊装手扶电梯时发生侧翻,扶梯金属架瞬间倒塌,砸穿工地外一处平房的屋顶。

  19日上午9时30分,记者爬到工地旁一栋5层居民楼上,看到一架长约25米的扶梯倒在工地上,扶梯的一端砸在工地旁的平房顶上,屋顶上的铁栅栏被砸开一大块,街边一处广告牌也被砸倒。工地内,一辆吊车侧翻,30米长的吊臂压在扶梯金属架上。人行道上的一根水泥电线杆严重倾斜,根部已断裂。工地上的工人称,吊臂倒下时,压住了空中的电缆,拉断了这根电线杆(如图)。

  珞南街武珞社区紧邻该工地。居民孙婆婆介绍,事发时,屋外传来两声巨响,家里突然停电,她和老伴摸黑从卧室跑到屋外,在确认没有危险后,她和老伴回到屋内,但在床上坐了一通宵,两个人都不敢入眠。

  被金属架砸中的房子,系市民肖女士的服装店。她说,上午9时她来店里开门,看到屋顶被砸穿。幸好前晚没在店里休息,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19日下午3时,供电部门抢修人员赶到现场抢险。抢修人员称,此事故造成卓刀泉一处十千伏的主线被拉断,200多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

  对此,武汉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称,事发时,该站点1号出入口正在进行扶梯吊装,因落位过快,造成一台吊车倾斜和衍架脱落,同时造成一处十千伏供电线路断电。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到报告后,于凌晨3时赶来组织施救。除了吊车司机手臂被玻璃划伤外,没有其他人员受伤。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