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京昌平区工地塌方3人被埋1人身亡

作者:申志民  来源:新京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8月26日
塌方示意图
塌方示意图


 

昨日,事发工地仍留有塌方大坑。实习生 王飞 摄
事发工地仍留有塌方大坑

  24日晚9点半,4名工人在昌平区北七家镇未来科技城西侧一处工地进行沟底喷浆施工时,遭遇沟壁塌方3人被埋,其中两人被工友等救援人员救出,1人身亡。

  巡视员发现塌方高喊示警

  “那一幕,现在想起还害怕。”事发工地看护员王辉(化名)称,未来科技城西侧工地上正在开挖一大沟,塌方就发生在这条沟的南端。

  王辉说,当晚9点半,突然听到工地传来“塌方了,快跑”的喊叫声。紧接着,工地上传来沉闷的声响。等大家循着声响跑过去,发现工地开挖的一条大沟和南端深坑连接处,正发生塌方,沟底作业的4名工人中,3人被埋。其中两人肩膀以下部分都被埋住,另一人不见踪影。

  “四个工人在沟底连夜浇筑水泥浆。”王辉说,工地塌方前现场共5人,一名工人在大沟外侧巡视,另4名工人在沟底作业。巡视员发现塌方迹象后大呼,但只有一人及时逃出。

  事发不久,警方、消防、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展开救援。

  约四五十分钟后,两名工人被救出,都是腿部受伤,随后被送往医院。

  12小时后挖出遇难工人遗体

  4名工人施工的是一个长约60米,宽近10米的大沟,其深约5米。在沟南端塌方处,紧连着一个深约15米、面积几十平米的大坑,坑底灌满泥水和塌方下来的黄土。一黄色安全帽在泥水上漂浮。

  昨日上午10点,两台挖掘机铲来成堆黄土,准备将大坑填埋。大坑边沿土质疏松,不时有土块滑落。现场施工人员称,可能因土质疏松,才发生塌方。

  多名施工人员称,因工地坑底钢筋、水泥等交错,救援难度大,消防等救援人员经过一整夜挖掘,“昨日上午9时20分许,一名工人遗体被找到运走。”

  据工友介绍,死者为河南人,男,约40多岁。该工地一管理人员也证实了有工人被埋身亡的情况,但未透露详情。

  附近居民称,该大沟为工地施工人员最近十天所挖,该处工地是未来科技城的工地。昨日,未来科技城工地施工方管理人员也抵达事发现场,就该处工地归属问题,该管理人员未予答复。

  ■ 讲述

  获救工友腿上血淋淋

  听到巡视工人的叫喊后,离得最近的王辉跑到沟边,刚好看到了沟壁塌方埋住工友的一幕。

  “沟壁坍塌,大量的黄土涌向沟底。”王辉说,当时沟底的工友应该已听到了巡视员的喊叫声,其中一名工友奔向附近沟壁,抓着沟壁上的铁丝网逃出。另外3名工友,则被塌下来的黄土裹住,滑向一旁的深坑。

  王辉说,塌方过后,两名工友的肩膀以下,都被埋在黄土里,另外一名工友则不见了踪影。

  约40分钟后,两被埋工友被救出,两人腿上都是血淋淋的。“随后被送到了医院,还好保住了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