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福建泉州台商区3名污水处理工身亡

作者:苏巧凤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8月09日
图为事发的污水处理区。 施台投 摄
图为事发的污水处理区
 
 

  7日晚,位于该区张坂镇仑前村的泉州市正盛皮革制品有限公司发生一起事故,公司3名员工疑似在处理污水处理池故障时不幸身亡。目前,泉州市安监部门正在对事故进行调查。

  这3人均来自云南,彼此是亲属关系。据泉州台商投资区《关于泉州市正盛皮革制品有限公司“8.7”事故的情况通报》称,7日晚20时许,泉州市正盛皮革制品有限公司员工陈某被发现昏迷在公司污水池边,该公司人员急忙用车将其送至泉州台商投资区成功医院抢救,经急救无效死亡。

  随后,公司人员联系同在该公司工作的陈某父亲陈某辉时,发现陈某辉与另一名员工杨某杰也不见踪影。公司组织员工进行了3个多小时搜救后,只在污水处理池旁的附楼内找到其中一人的手机,但始终找不到人,怀疑他们可能掉进污水池中,便赶紧报警。

  7日晚23时30分左右接报后,泉州台商投资区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事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全力寻找失踪人员。

  事故现场位于公司的西北方向,一个面积约400平方米的污水处理区,里面有8个长约10米、宽5米,高6米的污水储蓄处理池。池水浑浊不见底,池与池之间的站道窄,与棚顶铁架距离近,给救援人员带来极大的难度。

  经搜寻,8日凌晨,陈某父亲陈某辉及杨某杰先后被发现溺死在污水池内。

  现场一位员工称,事发前污水处理池发生故障,“污水抽不出来,上面(意指3名死者)就下去看”,可能因此发生事故。

  事故发生后,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召开事故处置协调工作会议,就做好事故调查、善后处理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会上,该区成立了事故处理工作组,同时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8日上午,泉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昆贞在台商投资区召开会议,就事故处理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二要做好事故善后处理工作;三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避免类似事故发生。

  目前,泉州市安监部门正在对事故进行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