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福建泉州南石高速路工地龙门吊发生垮塌事故

作者:吴志明  来源:泉州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6月15日

 现场 龙门吊压着几辆车

  6月13日上午9时50分许,记者来到南安水头东泉村事故现场。现场位于国道324线旁,周围已拉起警戒线,几名工人分别把守着几个入口,不让外人进入。站在旁边民居的楼顶,只见现场一片狼藉,黄色的钢架横七竖八掉在地上,一根最长的钢架一头压在高架桥上,一头落在地上,长达近百米。有些钢架已扭曲变形。

  钢架下压着几辆车,其中一辆黑色的奥迪车车头挡风玻璃破损严重,其他几辆货车车身都被砸得变形。一根混凝土预制梁也已变形全部压在地上。两台吊车正准备将那些钢架吊起。几名工作人员阻拦记者进入。一名工作人员几次强调没有人员受伤,并表示相关负责人正在现场处理,没有时间接受采访。至于事故原因,工作人员也表示正在调查中。

  当记者站在旁边民居的楼顶上采访时,一名工地工作人员上来叫记者下去,并称是主人让他上来叫的。

  目击者 感觉像地震一样

  翟先生的店就在高架桥旁。据他介绍,13日早上8点40分左右,他忽然听到轰隆一声巨响,急忙跑出来看,发现是在建的高速路龙门吊塌了。当时桥下停着四五辆货车,都被压在了钢架下面。一辆往里走的奥迪车车头也被压到了,前挡风玻璃被砸得粉碎,司机打开车门手捂着头走下车来,头部流着血,忙着打电话。翟先生还表示,那条路平常有行人通行,晚上有些货车就停在桥下。

  租住在高架桥旁民房的蒲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有些惊魂未定。她说,当时她正在睡觉,忽然被一声巨响惊醒,感觉像地震一样,房子都在抖。

  林先生和吴先生见到了工人从高架桥上掉下的过程。据林先生介绍:“当时那边正要安放那根混凝土预制梁,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混凝土预制梁压垮龙门吊,一同塌了下来。一名工人也从高架桥上掉了下来。我看到那人躺在地上头部流血,不过还会说话。其他几名工人急忙将他救了出来。”

  伤者 差二三十厘米就砸中

  在南安海都医院四楼外科病房里,记者见到了受伤的工人罗某。只见他双眼紧闭,正在打点滴。据主治医生方医生介绍,罗某肋骨、腰椎、骨盆都有骨折,双肺损伤,胸腔少量出血,血压还不稳定,伤势较重,没有生命危险,但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在医院门口,侥幸逃过一劫的小轿车主何先生向记者讲述了惊险的一幕。当时,他驾车准备到高架桥后面的一家石材厂取样品。到达桥下时,忽然看到高架桥上的混凝土预制梁和钢架慢慢发生倾斜。“我急忙倒车,可是已来不及了。心想这下完了。”这时候龙门吊和混凝土预制梁倾倒了下来,将何先生车子的前挡风玻璃砸得粉碎,破碎的玻璃划破了何先生的头皮。

  “当时距离那龙门吊也就二三十厘米!还好只是头部受了轻伤,自己也缝了4针。再往前几步人就没了。”何先生表示,他们经常从那条路经过,那条路一直都可以通行,没有见到有警示标志、防护措施等,也没有人在现场周围维持秩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