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东韶钢9死6伤事故由桥式起重机主梁爆炸引发

作者:黄怡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5月20日

     昨日,南都记者从广东省安监局了解到,韶钢事故系由在组装防护栏杆过程中的一座桥式起重机主梁发生爆炸引起。

     据省安监局发布的通报,该桥式起重机主梁由株洲天桥起重机厂生产,规格为27.5×0.8×2米,箱式。5月14日13时左右,主梁运至韶钢施工现场,搁放在地面上,下面用枕木垫起,由施工人员进行箱体的检修平台焊接和防护栏杆组装时,发生了爆炸。箱体被爆开,一侧的箱体板完全掀开,巨大的冲击波把周围正在工作的有关人员掀倒,造成了9死6伤事故发生。目前,爆炸原因仍在调查中。

     据了解,生产厂家株洲天桥起重机有限公司已于16日就此发布了公告。公告称,该公司“同类产品包括其他所有产品在制造、安装、使用过程中从未发生类似的事故”,将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调查工作。

     省安监局表示,将立即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一次冶金企业在建工程项目安全大检查,加强对冶金企业在建工程项目包括中央、省属企业承担的在粤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排查和整改工作的监督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