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徽霍邱致4死5伤铁矿塌陷事故瞒报责任人被拘

作者:杨玉华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5月17日

记者16日从安徽省六安市安监局获悉,5月5日发生在安徽霍邱县的铁矿井下塌陷瞒报事故责任人目前已经初步查清,瞒报事故伤亡情况的具体责任人铜陵万通井巷建设公司驻金日盛矿业公司项目部副经理许某已被实施刑事拘留。

  5月5日21时左右,位于霍邱县冯井镇境内的安徽金日盛矿业有限公司发生地面沉降。霍邱县随后发布消息称,地面沉降造成2户群众房屋倒塌,2人当场死亡,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4名伤者入院治疗。记者赴现场调查发现,位于地面沉降区下的金日盛矿业公司采矿区当晚也发生塌陷事故,致1人死亡1人受伤。

  瞒报事件发生后,六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派出调查组到达矿区展开调查,安徽省也派出了由安监部门牵头的调查组赶赴事故发生地。

  六安市安监局负责人16日向记者通报,经初步调查,事故企业出入井记录不准确,安全管理较薄弱,并存在瞒报事故伤亡人数等行为。根据调查情况,六安市政府做出六项处理决定:

  对瞒报事故伤亡情况的具体责任人,铜陵万通井巷建设公司驻金日盛矿业公司项目部副经理许某立即按照法定程序实施刑事拘留。

  全面停止该铁矿一切井下基建工作,并立即进行采空区的充填治理,封闭井下危险区域,有效防范再次发生坍塌事故。该企业停工整改工作须经市安全监管部门组织验收,并报省安全监管局备案同意后,才能恢复施工。

  认真细致做好死者的赔偿和死者家属的安抚等善后工作,对受伤住院的群众和矿工跟踪救治情况,主动协助医疗部门全力救治。对需要搬迁群众全面落实安置措施,确保安置群众有饭吃、有房住,并尽快推进安置房建设。

  全面排查矿山安全隐患,组织人员摸清霍邱所有矿山企业的采空区及地表构筑物的现状,坚决落实开采移动范围内地表和尾矿库下游居民及相关设施的搬迁要求,全面开展铁矿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责令霍邱县委、政府认真吸取事故的沉痛教训,作出深刻检查,明确整改措施,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各项任务落实。

  此外,六安市和霍邱县相关部门和政府要积极主动配合安徽省政府事故调查组的各项工作,对有关单位、有关责任人的处理,根据事故调查结果,依据责任认定,认真落实到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