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辽宁辽阳爆炸煤矿2个井孔坍塌 救援者无法下井

作者:秦逸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3月30日

辽宁省辽阳灯塔市大黄二矿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抢险救援进入第9天时间,由于之前勘探队已打完的2个井孔突然坍塌,施救工作再次陷入被动状态,救援人员无法下井进行施救,对于井下被困人员情况一无所获。

  辽宁省煤矿安全监察局有关负责人29日向记者介绍说,由于井下CO浓度依然居高不下,自然发火征兆明显,救援人员无法下井进行施救。之前勘探队已经打完的2个井孔,由于大量注水,土质松弛,突然坍塌,施救工作再次陷入被动状态。

  不过,就目前的情况看,未有第2套施救方案。施救工作人员正在24小时进行工作,未放弃在旁边继续打井孔并大量往井下注水,来自各方的救援队伍在时刻待命。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王树鹤及辽宁省有关领导继续在现场指挥险救。

  据悉,辽宁辽阳灯塔市大黄二矿22日发生瓦斯爆炸,导致5人死亡17人被困。经初步查明,大黄二矿未取得地方政府允许开采,属于违规开采。直到今日,事故抢险救援进入第9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