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浙江湖州在建工地出意外 两死一伤

作者:竺军  来源:钱江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2月17日

现场正在切割掉落的钢筋进行施救。

    位于湖州市益民路与江南工贸交叉处的在建东吴国际广场,是湖州新的地标性建筑,建成后,主体建筑高度将达到288米,是湖州的第一高楼。

    2月16日上午9:30左右,随着“嘭”一声巨响,该工地一根吊着3捆钢筋的吊绳突然断裂,钢筋砸向施工平台。

    事故发生后,救援人员火速前往,现场已是一片混乱:倒塌的平台悬在半空中,3捆钢筋已经全部折弯变形,操作平台上散落着沾满血渍的安全帽、手套、鞋子等物品,还时不时有建筑构架坠落,相当危险。

    3名被砸伤的工人,2名已被工友们抬出送往当地医院,并无生命危险。

    剩下的一名工人却因下半身被散落的钢筋严严实实地压住了,动弹不得。头部也被砸中,受伤严重。赶到的医护人员对其头部进行了简单包扎处理,但依然血流不止。

    为将被困者救出,消防官兵只能将受伤工人身上的钢筋一根根切断,将近50分钟后,被困的工人总算被成功救出,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但因伤势过于严重,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据现场一名姓张的工人介绍,事故发生时,工友们正在25层楼顶从事扎梁作业,吊臂将3捆钢筋从地上吊起后,旋转至操作平台时,吊绳突然断裂,3捆钢筋重重地砸在了操作平台上,导致平台被砸穿。3名被砸中的工人负责的是在操作平台上接收吊装建筑材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