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兰州发生客车与轿车追尾事故 造成1死46伤

作者:兰州晨报  来源:兰州晨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2月12日

车祸现场

车祸现场。

抢救伤员

抢救伤员。

  2月11日下午2时30分,一辆从兰州开往靖远县静安乡的大巴车在行至机场高速皋兰忠和镇附近时,与一辆欲超车的马自达轿车发生追尾相撞,大巴车失控滑出十几米远后冲出高速路发生侧翻,事故造成1人死亡,46人受伤,其中重伤16人。目前,受伤人员已被分别送往甘肃省第一人民医院和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紧急救治。

  机场高速西行段堵车严重

  当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机场高速西行道路只有一个车道供过往车辆缓慢通行,前往机场的车辆被堵长约两公里。记者下车徒步行至事发现场看到,高速公路交警支队盐场堡大队的交警已用移动指示牌对事故路段约200米长的道路进行标识。东岗路政大队工作人员、盐场堡大队交警等已赶到现场进行道路清障和交通疏导。

  大巴车侧翻 1死46伤

  在事故现场,一辆车号为甘A·AW198的灰色马自达小轿车横在道路中间,小轿车的前部和后部严重变形,右前侧的轮胎脱落,右后侧的轮胎爆裂。汽车残片、玻璃和撞落后残破的轮胎零散地撒在马路上。

  在道路的右侧,一辆从兰州开往靖远县静安乡车号为甘D·18462的淡绿色大巴侧翻在道路下面的一块农田上,道路上划出了一条十几米长的划痕后,防护栏被撞开了一个约10米长的口子,部分行李被从大巴车内甩出,车窗户上留有斑斑血迹。

  据记者了解,该大巴车是68座轿车,事故发生时,车上载有46人。事故导致大巴车上1人死亡,45人受伤,小轿车中1人受伤。

  轿车超车时追尾致其侧翻

  “当时小轿车要超车。”据一名刚做完头部包扎、脸上留有血迹的大巴车司乘人员讲,事发时他突然感觉到车体一震,然后左右摇摆,最后冲出了道路。

  “当时真是太险了!”大巴车上一位乘客告诉记者,当时他坐在前面的位置上,事发时大巴车在震动了两三下后,紧接着便开始左右摇摆,最后撞开护栏冲进田地。一位在大巴车左侧车窗边的乘客告诉记者,他当时看到轿车与大巴车追尾后发生接连摆动,后部再次撞在了大巴上。

  抢救工作有序进行

  当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甘肃省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看到,该院从院长到护士长,医院内、外、骨科的专家大夫几乎全部来到了急诊科,全力以赴抢救伤者。

  省人民医院副院长裴中告诉记者,截至当日下午6时,送往省人民医院的伤者共38名。一名78岁的老太太在送到省人民医院时已经失去生命体征,急救人员对老人实施近两个小时的抢救,最终不治身亡。目前有14名伤者属重伤,其余伤者伤情基本稳定。记者从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了解到,送往该院的9名伤者有两人属重伤。

  记者了解到,省人民医院在对伤者进行全力抢救的同时,还为伤员及家属提供了饮食和住宿。

  据记者在医院走访了解,绝大多数伤者的家属目前已赶到医院,家属及伤者情绪稳定,截至今日凌晨记者发稿时,抢救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