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南宜章司机疑酒后驾驶套牌车肇事致2死12伤

作者:潇湘晨报  来源:潇湘晨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2月04日

  3日下午2时58分,郴州市宜章县城关镇玉溪街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失控的车连续将多名路人撞伤,并导致2人死亡。

  经警方证实,这辆车套用别人的车牌,目前车上4人已被带往不同派出所接受调查。有目击者称,驾驶员在现场时有酒味,怀疑酒后驾车,宜章县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驾驶员血样已连夜送往长沙进行检测。

  本报记者向佳明郴州报道

  趁着周末,62岁的刘顺见带着孙女小娜(化名)去市场上买衣服,但这次外出成了祖孙二人最后一次见面——当一辆失控的车向祖孙俩冲来时,刘顺见推开了小娜,自己则遭遇车祸身亡。

  肇事车辆“俯冲”约800米

  事发地位于宜章县公安局门口,此处是一个下坡路段。昨晚记者赶到现场时,事故车辆已被拖走,现场遗留有不少摩托车零部件。由于受到猛烈撞击,摆在路边的一块重约1吨的混凝土块被推开10厘米。

  在玉溪街开皮鞋店的吴先生回忆,昨日下午他正在店里看电视,突然听见“砰”一声巨响,之后,吴先生从店里出来,发现一辆小车已经撞了一个人,推着她往前走了好几米,随后又撞了两辆摩托车和一位环卫工人,但小车仍没有停下来,径直往前驶去,“速度很快,我觉得应该在80码左右。”吴先生说。

  与此同时,在陡坡下方卖床上用品的吴招莲正在店门口织毛衣,车子在30米外时吴招莲就发现了异常情况,她赶紧起身往店里跑,但她没来得及,臀部被撞,导致下肢软组织挫伤。

  肇事小车最后直到一家炒货店门口才停下来,据记者目测,这辆小车“俯冲”了约800米。

  出事时她一把推开孙女

  失控小车往下冲撞时,62岁的刘顺见正带着7岁的孙女小娜往家里走。虽然平时每天都住在一起,但由于小娜要上学,两人很少有机会出来一起逛街。

  昨日是周六,宜章的天气晴好,刘顺见就带着小娜外出买衣服。小娜的妈妈廖发前说,两人在蒋家湾市场里挑选了几件衣服后,手拉手准备回家,突然失控小车直朝着刘顺见和小娜驶来,刘顺见先看到了情况不妙,一把将小娜推开。小娜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耳朵处被缝了六针,而奶奶刘顺见则遭到了小车的正面撞击,不幸身亡。“如果不是老人推了小娜一把,小娜估计也没有了。”目击者高女士说。

  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小娜,妈妈廖发前泪流不止,“她只要醒来就会喊痛,还会问奶奶在哪里”。

  宜章县交警大队提供的一份名单显示,共有2名老者在此次事故中遇难,另有12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被送往宜章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抢救。

  肇事车辆为套牌车

  现场图片显示,肇事的是一辆牌照为湘L43505的东南富利卡,经宜章警方证实,这辆车套用了别人的牌照。宜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廖鸿剑说,交通事故中肇事车辆套牌,驾驶员应承担的责任会加重。

  廖鸿剑介绍,肇事车辆受损严重,左前车轮已经爆胎,保险杠被撞掉,但车上乘坐的4人没有大碍,目前已被警方控制,在不同派出所接受调查。

  有现场目击者称,驾驶员下车时身上有酒味,怀疑其酒后驾车。廖鸿剑说,由于郴州没有检测血液中酒精含量的条件,交警部门已派员乘坐高铁连夜将驾驶员的血液标本送往长沙检测,截至记者发稿,尚未有检测结果出来。

  事故发生后,伤者们被送往宜章县中医院、宜章县人民医院、宜章县卫校治疗。昨晚伤者全部被转入县人民医院治疗,费用由医院暂时垫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