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东汕尾在建大楼坍塌掩埋13名工人致6死7伤

作者:林良田  来源:新快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1月23日
  ■工人被救出时全身沾满水泥。 通讯员供图  
 ■工人被救出时全身沾满水泥
 
  ■消防员用破拆工具剪断钢筋,清障救人。通讯员供图
  ■消防员用破拆工具剪断钢筋,清障救人
 
  9层楼中5-8层塌方,面积约500平方米,为某银行培训中心

  22日下午3时57分,“轰”一声巨响,汕尾市汕尾大道一栋9层高在建楼房发生坍塌,塌方面积约500平方米,13名工人瞬间掩埋在废墟下。至晚上7时28分,消防部门已救出全部被困人员。记者从当地相关部门获悉,13名被救人员当中,6人死亡,7人受伤。除1人重伤外,其余均无生命危险。目前,事故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突然塌楼工人喊救命

  22日下午4时许,途经汕尾大道的陈先生经过一栋9层高的在建楼房时,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只见工地里的楼房瞬间倒塌。“很大的响声,看到塌楼后大家都在尖叫,不停地喊‘楼倒啦’‘死人啦’,工地里也有人大喊救命。”陈先生说,因为工地外墙被一张安全网遮住,且建筑工地被围墙围起来,入口处的门也未打开,因此看不清楚大楼内的具体情况,也未见工人从里面跑出来。

  住在事发现场旁边7楼的李女士称,事故发生后,她听见在塌楼处大约5楼的地方传来一把男人凄厉的叫喊声,“他一直在喊救命,刚开始喊得很大声,慢慢就没怎么喊了,持续约半个小时,估计是被压住了不能动。”据了解,在建大楼建筑面积8000多平方米,是某银行汕尾分行的培训中心,已建至9层,坍塌部位位于大楼右侧5-8层,塌方面积约500平方米。

  受困获救全身沾满泥

  李女士称,倒塌楼房于去年年底开始建起,此前未见发生任何事故。从她7楼的房间窗户看,施工现场一片狼藉,5楼楼面散落了一堆原先搭建好的铁架。

  报警十多分钟后,警车、消防车、救护车陆续赶到现场。“我看见两个工人被抬了出来,头上都是血,全身上下沾满了水泥。”另一目击者老陈说,现场有许多人围观,警方在工地四周拉起了警戒线,数名被困工人被救后坐在一边休息,并无大碍。而多名闻讯前来的工人家属因情绪激动,不顾警察劝阻强行进入事发工地。

  对于事故原因,有传言称由于工程赶进度,一个月加建5层,因此水泥凝结不够,过早拆板所致。当地一名政府工作人员表示,事发时,整栋楼房中间部位一根柱子不堪重负断裂,导致楼房部分坍塌。不过,事故原因还有待相关部门核查。

  争分夺秒

  3个多小时救出全部工人

  22日下午,汕尾市消防部门接到110指挥中心的警情,立即调派人手赶赴现场救援,第一时间抢救出3名被困人员。消防官兵争分夺秒,利用破拆工具剪断钢筋等障碍物,紧接着又救出3名被困工人,但这三人伤势较重,被转移到医院救治。

  救援期间,汕尾市多位领导也赶赴现场指挥工作。

  下午5时许,海丰及陆丰消防部门分别派出攻坚消防人员支援。至昨晚7时28分,最后3名工人从钢筋混泥土中获救。至此,13名被困人员被全力救出。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消防部门仍在清理现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