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北钟祥40吨四氯化硅泄漏 救援疏散800余人

作者:胡腾羽 朱可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18日
湖北钟祥40吨四氯化硅泄露。
湖北钟祥40吨四氯化硅泄露。

  16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湖北钟祥市金福祥纺织厂旁一贮存40吨的四氯化硅贮罐发生泄漏。钟祥市消防大队和公安、安监、气象等有关部门的联合行动,救援疏散群众800余人,至17日早晨6时30分救援结束。据称,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日10时36分,钟祥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危化品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调动4辆消防车和18名官兵赶赴现场展开救援。10时45分,钟祥消防中队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在距现场还有一百多米处时,就已经看到现场一片白色浓烟。

  经现场初步侦察,发生泄漏的贮罐紧位于一块废弃空地内,东邻钟祥军转玻璃有限公司、南紧邻划子口社区居民区、西靠金福祥纺织厂房,北邻西环路。其泄漏点在罐体下部阀门处,由于内部压力较大,泄漏较猛烈,现场被一片白色浓烟笼罩,并伴有强烈的刺鼻味。经查,罐内贮有40吨的四氯化硅液体。

  由于情况紧急,当地迅速将消防救援力量分成三组展开救援。经过官兵近1小时的努力,将居民区所有群众和厂区内工人共800余人疏散完毕。

  钟祥市政府及时召开现场紧急会议,进一步商讨处置方案,防止再次发生泄漏,杜绝次生灾害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