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西咸阳1家输油站原油泄漏 安监局检查被拒绝

作者:袁小锋  来源:华商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15日
站内工作人员身上多沾满油污 本报记者袁小锋摄
站内工作人员身上多沾满油污
 

  14日上午,一市民微博爆料称,咸阳市东郊朝阳四路加气站旁边的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第一输油处咸阳输油站(以下简称输油站)内发生严重泄漏,大量原油外泄,造成严重污染。接到群众举报赶往现场的咸阳市安监局危化科的工作人员被拒之门外。

  网友:泄漏原油少量流入渭河

  14日上午,网友微博爆料称:“原油储备库发生原油泄漏,已有少量流入渭河。输油站大门处数十人在忙碌,地面上放着大量的编织袋,南门口西侧有一处貌似‘漏油’点被推土机用黄土覆盖,走出现场的工人身上沾有油污。求真相。”

  记者立即赶到输油站,远远就看到大门内数十名工作人员,正在院内一块草坪上铲草皮,铲下后装卡车运走。不久又来了一辆水罐车,对院内进行冲洗。

  工作人员:凌晨3点就开始漏了

  院内走来的一名保安称,院内正拓宽消防通道,并没有发生任何事情。一名身着红色工服的男子要求记者离开。这名戴眼镜的中年男子双手、裤腿、鞋上满是黑色的油污。

  过了一会儿,一名工作人员出来抽烟。记者询问情况时,他表示,早上8时30分来上班时,就发现有原油泄漏的情况,“几乎到处都是,把一个污水池都积满了,是原油泄漏。据其他人说从凌晨3点多就开始泄漏了。现在泄漏点已经处理好了,但要把原油污染的地方处理一下。”

  咸阳市安监局检查被拒绝

  咸阳市安监局危化科工作人员赶到输油站门口,出示证件说明来意后,一名身着红色工服的男子以“不方便接待”为由,拒绝安监部门人员进入厂区。安监执法人员随即将现场情况向上级汇报,经多次电话求证,安监局工作人员证实,该输油站站内确实发生了原油泄漏。

  直到14日下午6时许,安监局执法人员仍未能进入输油站内检查。只好采取留滞送达方式,向对方下达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其中要求,输油站必须在10月17日之前对原油泄漏事件以书面形式报告咸阳市安监部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