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邵阳翻船事故查处

作者: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11日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前通报指出,造成12人死亡的湖南邵阳“9·9”重大水上交通事故暴露出部分地区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工作存在诸多薄弱环节和问题。

  今年9月9日下午3时10分,一艘核载14人、船号为“湘邵县客0018”的客船实载48人,另有船员2人,从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县塘田市镇芙荑河花园桥码头驶往清水村途中侧翻下沉,船上50人全部落水,其中38人获救、12人死亡。

  据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为事故客船行驶过程中被滞留在河里的挖砂船锚固钢丝绳绊住,造成客船侧翻。国务院安委办指出,事故暴露出部分地区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和问题:部分地区水上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及时;水上交通安全执法监督力度不够,客船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仍然突出;砂石船非法无序采砂、运砂等问题尚未得到彻底整治。

  事故发生后,国务院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查明事故原因,严肃事故查处,举一反三,吸取教训,提出防范措施。依据有关规定,国务院安委会已对这起事故的查处实行挂牌督办,查处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为吸取事故教训,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各地认真开展水上交通安全检查,及时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加强客渡船、客滚船安全管理;加强河道采砂治理,确保船舶运输安全;严肃事故查处,严格责任追究,认真执行事故查处挂牌督办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