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东泰安30米高塔吊倒塌 操作员死在控制室

作者:梁敏  来源:齐鲁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22日

     9月21日上午,山东泰安南部高新区一在建工地30米高塔吊突然倒塌,目前已知该事故导致一死一伤。现场工作人员将记者推出工地,谎称人员没有大碍。

     21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接到热线称,泰山医学院北侧的北天门大街一建筑工地发生事故,一座正在运行的塔吊突然倒塌,现场有人员伤亡。记者赶到事发地看到,该工地为泰安高新区国兴实业有限公司33373平方米厂区的一部分,由祝阳建安公司承建。建筑工地已经停工,从工地大门口可以看到一座塔吊斜横在工地上,控制室变形,一扇门敞开,上面还挂着一些碎玻璃。工地上只有两三名工人,但是每个人都回避采访。

     当记者试图靠近倒塌塔吊时,一工作人员忽然出现,将记者推出工地并关上大门。记者问及受伤人员情况,该工作人员说已经送到医院了,没有什么大碍。按照他的说法,倒地的塔吊跟工地上另一座塔吊一样,大约有30米高,之所以倒下是因为基础没有打好。

    尽管工地的工作人员称工人没有什么大碍,可记者在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了解到,从塔吊控制室里抢救出来的伤员已经死亡。负责院前急救的医护人员介绍,上午10时接到求救信息后,医院救护车立刻赶到了建筑工地,当时塔吊横在工地上,控制室离地面大约有1米多高,伤员躺在里面,有鲜血流出,工人们都不敢上前抢救。经过救护人员的指导,工人们合力破开控制室才将伤员抬上救护车。“伤员颅脑破碎,脑组织溢出,脖子、大腿等处明显骨折。我们抢救了大约40分钟,但是他伤势太重了,没能抢救过来。”急诊科医生介绍说,工地上还有一个受伤的,不是很严重。

     泰安市安监局工作人员表示会对此事介入调查,一旦认定责任事故,将对责任单位进行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