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0年全国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只有1%

作者:王君平  来源:人民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09日

  今年9月10日是第十二个“世界急救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承办,“急救为人人”2011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今日在北京邮电大学宏福校区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出席活动。

  华建敏宣布“全国心肺复苏演练活动开始”,现场四千名师生和红十字志愿者同时开始进行心肺复苏演练。

  为促进和推动急救知识和技能在全世界的普及,2000年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中国红十字总会常务副会长王伟指出,自救互救和逃生避险技术是公民必备的生活技能,而普及这些知识和技术,是中国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和光荣使命。他希望更多的人,特别是青年人,加入到学习急救的行列中来,成为红十字救护志愿者,为和谐社会、安全工作和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我国人口众多,自然灾害频发,突发事件和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目前我国应急安全教育的普及率还不高,2010年全国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只有1%。自2008年,全国红十字系统每年培训救护员超过300万名,每年救护普及人数超过1000万人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