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交通部开展卧铺客车和治超两个专项治理

作者:林红梅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31日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8月29日在全国交通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视频交流会上,要求全国交通系统在自查的基础上开展互查、抽查,集中开展卧铺客车和治超两个专项整治活动,努力取得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新成效。

  李盛霖说,交通运输部已印发了《关于开展卧铺客车隐患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要求逐车逐线对卧铺客车开展全面排查,积极推行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措施,加强对卧铺客车运行全过程的动态监控,认真落实《关于积极推行道路客运安全告知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挥安全告知制度和举报制度的作用;联合公安部等国家有关部委,以落实《公路安全保护条例》为契机,在全国集中开展治超专项行动。

  李盛霖强调,要认真做好隐患整改工作,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该停止运营的绝不放行,该取缔关闭的绝不手软,该停用的坚决停用,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确属不能立即整改的,要纳入到有关规划、计划中,跟踪督促整改进度,对重大隐患实行层层挂牌督办制度。

  李盛霖说,目前,各地交通运输部门正在对本地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进行拉网式的自查。从今年9月份开始,接着在全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省际交通运输部门之间的互查活动。交通运输部还将组织抽查,重点检查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重视、措施不得力、效果不明显的部门和单位,并在全行业进行通报。

  交通运输部7月底对运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做出统一部署以来,根据各地上报的数据统计,全国各地共检查了3900多个客运站,65000多辆营运客车,1100多座重点桥梁,2200多个渡口,520多艘客船,1200多家危险品运输重点企业,270多个重大施工工程。共查出各类安全隐患2万多个,现场整改率85%。现场无法立即整改的,很多省份已经作为跟踪督办的整改对象,其中有167项需要重点整改的隐患由省级直接挂牌督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