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甘肃陇西40人疑似食物中毒3人身亡7人危重

作者:王雨  来源:甘肃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25日

  8月23日晚,陇西县文峰镇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4日上午12时,当地医院共接诊疑似食物中毒患者40名,其中已有3人死亡,7名病情危重,24人住院输液留观。

  23日晚10时40分,陇西县第二人民医院收治2名病人,症状为抽搐、昏迷,临床诊断为疑似食物中毒。截止24日上午12时,该院陆续收治相同症状的疑似食物中毒患者共达40人,其中最初收治的2名重症患者于24日凌晨1时10分和1时40分经抢救无效死亡,后有1人抢救无效死亡,7名危重症患者由省、市、县组织的医疗专家正在全力抢救,24人住院输液留观,体征平稳,6名来院检查后体征正常已回家。

  据病人和监护人介绍,这些患者均在文峰镇交通路十字一处烧鸡粉摊点食用烧鸡粉后发生上述症状。陇西县公安部门已于24日凌晨对摊主进行了控制,对剩余物进行了封存取样并送检。

  事件发生后,定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立即做出批示,要求陇西县全力做好病人救治和死亡人员家属安抚工作,抓紧调查事故原因。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立即组织带领卫生、食品药品监管、疾控等部门负责人和医疗专家,第一时间赴陇西指导开展医疗救治、事故原因调查和善后处理等工作。省上专家也于24日凌晨赶赴救治现场。定西市和陇西县立即启动了食品事故应急预案,组织成立了医疗救治组、事故调查处理组、现场检测组和综合协调组等四个工作组,及时开展病人救治、外围调查和病人家属安抚等工作。

  目前,各项调查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