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浙江富阳造纸厂2人硫化氢中毒掉入纸浆池亡

作者:江耘 包飞群 傅思诚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16日

  8月15日凌晨3点35左右,位于浙江富阳大源工业园区的康辉纸业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一名工人因硫化氢中毒掉进纸浆池不幸身亡,救援的两名工友有一名也不幸遇难。

  凌晨3点48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当时,事发地点充斥着刺鼻的气味,出事的纸浆池深两米多,浆口直径大约只有一米,两名工人在池内生死未卜。救援人员佩戴好空气呼吸器后开始下池救援。

  由于浆口较小,加上架设了梯子,空间显得更加狭小,为了方便操作,消防官兵采取了移动式供气源。五分钟后,第一位工人在纸浆池中被找到,只是已经失去了意识,救援人员将其送到了浆口位置,在上方消防官兵的协助下,被成功救出。10分钟后,第二名被困人员也被成功的救出。不幸的是,两名工人均已身亡。

  据救援人员了解,事发时,一名工人在处理浆口的堵料时,由于未采取防护措施,导致硫化氢中毒,掉入了纸浆池。两名工友看到后,马上对其进行施救,但同样未采取防护措施。其中一名工友感到不适马上爬了上来,逃过了一劫。另外一名工人则掉入了纸浆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