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江苏宜兴一景区发生滑道事故 致3死25伤

作者:扬子晚报  来源:扬子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14日

警方和工作人员正在营救伤员,由于伤者被甩至竹林斜坡,没有路施救难度大。

景观长廊突然倒塌,导致避雨的20多人全部被压在下面。

竹海景区滑道。

  8月13日下午3时许,江苏省宜兴市竹海景区发生一起因短时强风暴雨致滑道受损引起的伤亡事故。至 13日晚8时30分,已造成3人死亡,25人受伤,其中重伤2人。记者在采访中获悉,除了滑道受伤的乘客外,由于山下的景观长廊突然坍塌,导致正在躲避冰雹的20多名游客被压在下面,乘客均有不同程度受伤 。

  被抛到竹林施救难度大

  13日下午,宜兴竹海风景区出现罕见暴风骤雨,局部有冰雹。一时间,山洪倾泻而下。据事发地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性介绍,当时山洪涌进滑道,导致滑道内的游客在下滑时出现险情,多人被甩出滑道受伤。另外,景区内的景观长廊突然倒塌,当时在里面躲雨的20多人因此受伤。灾难发生后,竹海景区停止接待游客,全力抢救伤员。

  在施救过程中,当地仍有中到大雨。被抛出滑道的受伤者位于山腰间的竹林里,施救困难比较大,只能用木板抬下山。

  两名旅客至今没下落

  事故发生后,所有伤者都被紧急送往宜兴第二人民医院救治。大部分受伤游客安排在住院部的10楼骨科病区。记者了解到,宜兴政府部门为每位病人都安置了“陪护”,由宜兴各街道及政府部门抽调人员做相关安抚工作。

  伤者徐大娘给记者讲述了当时的一幕,她是从无锡到宜兴来旅游的,下午竹海突然阴云密布,下起了冰雹,冰雹足有小鸡蛋那么大,当时很多人都躲到了一个竹子搭起的长廊里躲避,谁知走廊突然倒塌,当时长廊里有20多个人,都被埋在了下面。

  来自无锡的冯女士和丈夫在得到景区出事的消息后,迅速和表弟一起赶到医院,她的姨父、姨妈以及表弟家的孩子都在这起滑道事故中受伤,而让她一直愤懑的是,到晚上9点钟,她的姨妈以及侄子都还没有找到,这让一家人陷入了痛苦之中。

  出事滑道使用仅一个月

  一位曾经体验过竹海滑道的知情者介绍,该滑道由大理石和水泥筑成,起点位于山顶,落点位于山腰的观景台,20米距离处便有一个缓速的拐弯角度。这位知情者告诉记者,他也曾怀疑过滑道的安全性,但没想到事故的不安全因素竟然会与山洪有关。这位知情者认为,在阴雨天气仍然开放滑道景区行为着实让人想不通。据悉,出事的滑道于7月8日才投入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