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宁夏致3死1伤毒气泄漏事故系硫化氢中毒

作者:曹健 任玮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06日

   8月5日消息   4日晚发生在地处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永宁县的宁夏多维泰瑞制药有限公司的较大有毒气体中毒事故,目前已初步查明为污水管道阀门破裂,污水中所含硫化氢气体泄露所致。事故最后确定造成10人中毒,其中3人死亡,1人重伤。

   据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5日下午的事故最新情况通报,此次事故发生于4日20时50分左右,多维药业泵房污水管道阀门法兰垫子破裂,当班工人在抢修设备过程中被污水中硫化氢气体熏倒,当时当班工人7人及厂内现场救助人员3人中,1人当场死亡,2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目前,中毒人员中,1名重伤者正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1名重伤好转者现已转入普通病房,另有4名身体不适者留院观察。

   事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已成立了事故调查处理小组,全面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目前,多维药业现行生产的三条生产线被依法实施关闭。同时,从4日24时至5日凌晨7时,自治区、银川市环保部门对周边环境连续动态监测,各项环境指标正常。

   另据了解,自治区决定即日对全区医药、化工、城市排污设施,农村沼气池等排放废气废水易产生危害气体的企业、单位、设施进行一次专项检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