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福建平潭岛货轮爆炸疑因气割点燃燃料所致

作者:魏培全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27日

  记者26日从福州消防部门了解到,7月25日晚发生在福建平潭岛苏澳码头看澳船厂在修货轮的燃爆事故,疑为船上维修人员使用气割引发燃料燃爆所致。

  25日20时35分,平潭综合实验区苏澳码头看澳船厂一艘5000吨天津籍运输船在维修时发生燃爆。事发时,船上共有21人,其中船员14人,修理工7人。平潭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5部消防车40名官兵赶赴现场,当地区、县公安、边防及相关部门人员接报后,立即组织力量赶赴现场组织施救。

  搜救小组第一次深入船舱内部成功救出20人,并抢出全部的氧气瓶和煤气罐。当消防官兵再次进入船舱进行人员搜救时,现场发生二次爆燃,导致4名消防人员受伤。26日0时许,在消防官兵的奋力扑救下,现场火势得到控制。

  事故发生后,受伤的12名人员立即被送往医院救治,将其中受伤较为严重的9人(含2名消防战士)转院到福州治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