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黄骅一化工厂管道泄漏 废液遇空气白烟滚滚

作者:代晴 刘存强  来源:燕赵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6月28日

  6月27日上午10时左右,河北省黄骅市一停产多年的化工厂突然发生管道泄漏。流出的四氯化钛废液遇到空气,顿时升腾出滚滚白烟。经过消防队以及当地安监、环保部门工作人员的努力,接近中午时分现场得到基本控制。 

  6月27日11时许,在黄骅市北环路东段的化工园区内,一家化工厂突然发生管道泄漏。“快10点那会,我突然发现这家厂子周围弥漫着大量的白烟,”一位目击者称,随后他经过了解,得知是管道发生了泄漏,并且泄漏的废液是四氯化钛,是一种有毒物质。据目击者介绍,事故发生后,黄骅市安监局、环保局、消防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相继赶到现场,采取处理措施。

  据沧州市消防支队黄骅中队张队长介绍,11时许消防队接到报警后,立即派人赶到了现场。由于管道泄漏出的四氯化钛废液具有腐蚀性,所以队员们勘查完现场情况后,立即穿上了防化服并佩戴了面具,对泄漏管道进行处理。“由于管道上有个螺丝生锈拧不开,队员们便使用了电焊等设备,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现场得到基本控制。”张队长说。

  27日下午3时许,记者与黄骅市安监局盛局长取得联系时,他还在现场处理残液。盛局长说,发生管道泄漏的这家工厂早在2008年就已经停产,由于尚未联系到工厂负责人,所以还不知道工厂此前生产什么产品。目前,发生管道泄漏的原因还不清楚,需要进一步调查。“接近中午时分,现场就基本得到了控制。我们正用运来的白灰,对残液侵蚀的土壤进行处理。”盛局长说。

  据消防部门介绍,由于出事工厂位于化工园区,距离周围村庄较远,所以此次事故未对人员造成大的危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