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西运城一工地塔吊臂折断 致1死1伤

作者:司国宁  来源:黄河晨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5月08日

  5月5日上午,山西运城市盐湖区新区一家建筑工地上,正在加高作业的塔吊吊臂一端弯折,在塔顶施工的两名男子坠落,致一死一伤。

  当天上午11时许,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出事的塔吊足有数十米高,塔身两侧的吊臂一端长,一端短。长的一端下面吊着个四方形铁架,短的一端已经从塔身连接处弯折成V形,前端下垂后靠在塔身上(见图)。据现场目击工人介绍,事发时这个塔吊正将铁架子一个个吊上去,由两名工人安装作业,对塔吊进行加高。不知什么原因,塔吊吊臂承载配重块的一端突然弯折,吊臂拽着配重块砸在塔身上,导致该两人坠落。

  事故发生后,120急救车将受伤的两名男子送到运城市人民医院抢救。记者从运城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该两名男子均为万荣县人,其中,王某今年21岁,经抢救无效死亡,原某今年25岁,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当日转入该院骨科继续治疗。

  据悉,事发建筑工地系盐湖区舜德佳园小区,是该区北相镇曹允村旧村改造项目。

  记者发稿前,从盐湖区安监局了解到,这起事故已引起盐湖区政府高度重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这起事故属于盐湖区住建局管辖,住建部门已向舜德佳园小区施工方下达法律文书,责令其停止施工进行整顿。目前,事故原因及善后处理工作,仍在进行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