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浙江临安发生塔吊倒塌事故 致5人死亡

作者:童俊  来源:浙江在线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4月17日

  4月16日,记者从浙江省临安市有关部门获悉,4月16日上午9时10分左右,江苏泗阳通宇建设机械有限公司在临安市万马路北延衣锦人家工地检修塔吊升顶过程中,发生塔吊倒塌事故,现场3名工作人员当场死亡,2名重伤者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后死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倒塌后的塔吊塔身出现弯折,塔臂因与地面撞击而拧成扭曲状。发生事故时,5人均在塔吊上,厂方委派的高级工程师与两名散工从塔吊上摔下来后当场死亡,两名塔吊操作员曹鹏与柯向礼则被送往临安市人民医院,经过一个小时抢救后依然未能挽回性命。

  事发后,临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市委书记邵毅、市长卞吉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作出“全力抢救伤员,查明事故原因,做好善后工作”的指示。

  要求卫生局负责伤员抢救工作,建设局负责善后处理工作,安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事故调查工作。要求全市所有建筑工地停止施工,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特别是对交通、矿山、建筑工地的排查,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