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个月发生超三次较大事故地方政府责任企业将被约谈

作者:胡良光 杨婷婷 陈庆  来源:南方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3月25日

     昨日,全国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暨安全生产标准化大会在广州召开。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华山指出,今年要强化事故督导,提高事故查处效率,对发生重特大事故或者在一个月内发生3次以上较大事故地区的地方政府、责任企业要进行约谈。记者还获悉,广州今年有望成为全国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试点地区。

     昨日来自32个省、市、自治区和各单位代表共250人参加了会议。孙华山指出,据统计,2010年共发生各类事故1602起,死亡1781人,同比分别下降了10.4%和4.6%,但事故总量还是比较大。工贸行业各类事故死亡人数所占比重很高,仅次于煤矿和建筑施工。事故类别和原因相对集中,中毒窒息事故和违反操作规程或劳动纪律引发的事故分别占47%和34%。

     记者还从会上获悉,目前国家安监总局已“初步研究确定广东省广州市、浙江省宁波市、辽宁省沈阳市、山东省诸城市为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试点地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