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东莞:工人坠落搅拌机身亡 事故原因待确定

作者:蓝信光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3月10日

     本月5日中午,广东省东莞市中堂镇吴家涌村有利造纸厂一名工人在操作机器作业时,不慎掉入搅拌池内被搅死,身首分离。事发后,中堂镇公安、司法、安监等部门介入调查处理。昨日,中堂安监分局一名负责人表示,事故原因待调查检测结果出来才能确定。

7日晚,死者家属指认谢忠元被搅拌机搅死的现场。

     搅拌机还在转 人不见了

     7日晚,南都记者来到有利造纸厂,该厂于事发后暂时停止了生产。工厂门外,死者的妻子、孩子跪在地上,泣不成声。在事发的车间内,事故搅拌机已被安监部门贴上了封条。

     据该纸厂工人刘钢中介绍,死者名谢忠元,今年36岁,湖南人,其是死者的姐夫。刘钢中称,死者是被他的一名工友发现的。5日12点时10分左右,这名工友吃饭回来,发现死者值守的搅拌机还在运转,但人却不见了,手机也打不通。工友赶紧联系了车间主管,主管带几个工人在搅拌池里找到了谢忠元,但这时池内到处都是血,谢已经死亡,其头颅和一只手臂不见了。随后,尸体被送走。

     是设备老化还是违规操作?

     死者家属称,车间内、搅拌机井边并未贴任何安全标识和相关操作规范及安全注意事项。最重要的是围栏和活动铁门生锈,厂方没有及时抢修,导致谢忠元身体靠在生锈的活动门操作机器工作,围栏断裂坠入搅拌桶中。

     “我怀疑搅拌机里掉了东西,他去捡东西才失足坠落池中的。”谢忠元的车间主管龚某称,搅拌机围拦杆的活动铁门并没有老化。他表示,任何刚招进来的新老员工,工厂都要派一名熟手带他们熟悉机器操作才能够上岗,“他到底是否违规操作,除了他本人最清楚外,再也没有第二个人知道他的死因了。”

     “搅拌机围栏是否就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有待相关部门做出检测才能下定论!”有利造纸厂的黎厂长表示:“目前,厂方出于人道主义,愿意给死者家属10万元的补贴,还有加上之前工厂帮死者购买的各项保险,死者家属将得到60万元的赔付。”但家属认为,死者上有老下有小,拒绝厂方的这一赔付数额。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