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江西赣江打捞船吊塔坠落 致5人死亡

作者:何柳斌  来源:中新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1月05日

  1月4日凌晨,江西赣江南昌段水域发生一起事故,一艘重型打捞船在打捞一艘采砂船时,一根重达5吨以上的吊塔突然坠落,将正在作业的工人压倒。据江西省安监局官员介绍,目前已造成5人死亡,2人受伤。

  事发地位于南昌赣江大桥桥头下游300米水域。2010年12月17日,一艘采砂船在该水域作业时不慎沉入赣江。采砂船船主雇请一艘重型打捞船打捞。

  据悉,1月4日凌晨0点45分许,打捞船的吊塔突然坠落,随同空中数吨重的货物砸向7位毫无准备的船工。事发后,水上公安迅速出动了三艘救援快艇赶到现场,但其中5人已经死亡。另外2名伤员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伤者罗某在南昌市洪都中医院接收治疗,其头部有一约10公分长挫裂伤,左侧眉骨骨折,已脱离了生命危险。据了解,罗某可能就是召集工人来船上搬运货物的工头,但目前吊塔坠落的原因仍不清楚。

  江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一名官员表示,事发后,他们立即前往现场进行了调查,初步确定,死亡人数5人,均系南昌本地人。

  目前,事故原因在调查之中,相关善后工作也正在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