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南冷水江致26死罐笼坠落事故7名责任人获刑

作者:陈黎明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2月23日

  记者22日从湖南省冷水江市人民法院获悉,2009年10月8日湖南锡矿山闪星锑业有限责任公司发生的致26人死亡罐笼坠落事故,相关责任人已被追究刑事责任,7名被告一审分别被以重大责任事故罪、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判处有期徒刑。

  法院介绍,公诉机关5月10日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先后4次公开审理此案,最终判决闪星锑业南矿机电工区综合班工人杨自彪、刘燕云、李臻有期徒刑2年,闪星锑业南矿机电工区绞车工刘冠军、罗新晖有期徒刑1年9个月,南矿机能科科长王继忠、南矿机电工区副区长杨捷兴有期徒刑1年6个月。

  2009年10月8日9时15分左右,湖南有色控股锡矿山闪星锑业有限公司南矿二直井2.5m双卷筒提升机在提升过程中发生罐笼蹾罐事故,导致26人死亡、5人重伤,直接经济损失685万元。

  经事故技术鉴定专家组技术鉴定,事故原因分为直接原因和间接原因。直接原因一是调绳离合器(联锁阀活塞销)闭合不到位;二是制动器所产生的制动力矩不够;三是提升机超员,造成人员伤亡扩大。间接原因则是企业设备管理维护不完善,技术管理不到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