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吉林松原:丙烷罐操作时爆炸 一工人身亡

作者:邢阳  来源:新文化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2月17日

  昨日9时许,吉林省松原市南园路上一废旧金属回收站内,一工人在对一辆报废推土机进行切割分解时,用于切割的丙烷罐发生爆炸,操作工人不幸殒命,附近部分居民的玻璃被飞溅的碎片击碎。

死者遗体还在棉被下盖着

  爆炸后该工人发出求救声

  “当时玻璃都被震得嗡嗡直响,还听到有玻璃破碎的声音。”距爆炸地点几十米的阳光四季小区业主王女士说,“我急忙打开窗户查看,就看到外面冒出一个巨大的火球,然后就是一股黑烟!”

  王女士说,爆炸发生后,她还听到了死者发出了求救声。“他喊的声音很模糊,我依稀听到‘爆炸了,快救救我’!”

  松原市公安局宁江二分局治安大队及铁西派出所的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勘察,死者膝盖以下被炸得血肉模糊,膝盖以上没有明显伤痕。

  距死者几米远处,地上横着一个氧气瓶,输气管被炸断,焊枪掉落在地上,氧气瓶口的压力表被炸坏。

  目击者称,当时该工人正在对报废的推土机进行焊割拆解,不知什么原因,丙烷罐发生了爆炸。附近居民马上报了警,并拨打了120,当急救车赶到现场时,该工人已经不行了。11时许,死者遗体被运走。

  “平时这里有不少人在工作,今天只有他一个人,要是平时爆炸,会有更多人死伤。”一居民说。

  几公斤重的金属板飞进小区

  距现场100多米远的通信花园小区的部分居民,也受到了爆炸的波及,在该小区一楼开发廊的陈先生就险些在爆炸中受伤。

  “当时发廊里没什么生意,我就躺在沙发上,突然听到外面‘轰’的一声。”陈先生说,“我开始还以为是楼上扔下什么东西了,急忙爬起来开门看个究竟。”

  就在陈先生推开右侧玻璃门的同时,一块巨大的金属碎片从远处飞了过来,击碎了发廊左侧的门玻璃,几乎擦着他的身体飞进了屋内。“要是我从左边门出去的话,腿可能就被打断了!”

  这块飞进来的金属板,大约有几公斤重,处于折叠状态,延展开来大约有六七十厘米长,20厘米宽,边缘都很锋利。

  陈先生家门前有一个3米多高的沙石堆,金属板击碎玻璃处距离地面大约半米高,可以推断出,这块金属板是被炸飞到空中后,沿着抛物线的路线击碎玻璃的。


  距该发廊十几米远处一家超市老板称,爆炸发生时,她正在柜台处上网。“就听轰的一声,然后我的门就忽悠地往里翻了一下。”该老板说,“开始我还以为我货车撞进商店门了,打开门后看到外面有一股黑烟,后来才听说爆炸了!”

  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中

  爆炸发生后,玻璃受损的居民找到该回收站的老板,老板表示将完全包赔。爆炸发生后,老板被警方带走调查。警方表示,此爆炸并非刑事案件,已移交给安监部门。据介绍,死者姓金,50岁左右,老家在黑龙江省,其家人目前已赶赴松原市。该收购站老板表示,将竭力处理好善后事宜,赔偿死者家属损失。

  11时30分许,安监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勘察取证,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