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京通州:塔吊误摆臂 工人坠落身亡

作者:李显峰 李珊  来源:北京晨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28日

事发通州次渠一工地 施工方称因发错信号所致

  11月26日下午2时许,北京通州区次渠镇某工地一10层建筑的楼顶,一名工人在连接塔吊钢丝和布料机时,因塔司操作失当,导致布料机倾倒,站在上面的工人随之坠下,落地身亡。目前,警方已介入此事,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事发地点位于次渠镇,通州第三人民医院向南200米一工地,施工单位为新兴宝信台湖项目部。26日晚6时许,记者赶到工地时,施工方已封锁各处通道。随后,记者来到事发建筑楼下看到,在一块草地旁,死者脸部朝下,卧倒在地面上(如图)。据工友介绍,死者叫郭传成,今年41岁,山东聊城人。

  据介绍,事发时,布料机已使用完毕,工人们要通过塔吊长臂,将布料机从楼顶吊到地面上。而郭传成就站在布料机上,他用手接过吊臂上垂下的钢丝,连接在布料机上。“钢丝有好几根,郭传成还没接完,信号工就发信号摆臂,结果摆臂一拉,布料机失去平衡倒下,他就被甩了下去。”

  事发后,工友立即拨打急救电话,急救人员赶到后,确认郭传成已无生命特征。不久,警方也赶到工地,对现场进行了勘察。据介绍,事发后,通州区安监、建委等部门的人员也赶到现场。

  记者联系到该工地负责处理突发事件的刘先生,对方确认,是因为信号工发错信号,导致塔司操作失当,引发布料机倾倒,之后,郭传成坠楼身亡。

  昨晚,现场值守的民警向记者表示,警方下午勘察完现场后,本准备将尸体带去做法医鉴定,但遭到死者老乡的阻拦。对此,死者的老乡称,事发之后,郭传成的家属正在从山东来京的途中,“家属怕见不到最后一面,等他们过来再说。”工地负责人刘先生称,会配合相关部门处理此事。

  事故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当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