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海南:塔吊突然折断倒塌5工人摔伤

作者:海南特区报  来源:海南特区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24日

   11月18日下午,海南省文昌市金椰园小区工地发生一起事故,塔吊突然折断倒塌导致5名工人受伤,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并责令该工地停工。

   昨日上午,记者在文昌市人民医院见到了受伤住院的农民工郑国礼。他告诉记者,18日下午3时许,他和几名工友在塔吊上协助塔吊司机工作时,塔吊突然折断倒塌,他和4名工友摔下来受伤,昏迷不醒,被送到医院抢救,21日他才醒过来。他被倒塌的塔吊撞伤,腰椎折断,现在身体动弹不了。

   记者了解到,塔吊突然折断倒塌,造成郑国礼、张国忠、张国良、冯家茂、冯国章5名工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张国忠受伤最严重,被送到海口抢救,目前还住在重症病房,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金椰园小区工地负责人梁世东告诉记者,因塔吊的油管在升降过程中突然爆裂,导致塔吊折断倒塌,塔吊上的5名工人摔下来受伤,事发后,文昌市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据介绍,施工方已为受伤的工人垫付了10多万元治疗费。因为塔吊存在质量问题,施工方表示将向塔吊厂家索赔。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文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文昌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测站等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事发当天,文昌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测站已向该工地下达了责令停工通知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