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莱西化肥厂爆炸1人死亡 疑因设备年久失修

作者:大众网  来源:大众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23日

    11月20日上午,青岛昌华集团公司莱西市化肥厂发生氨合成冷排管爆炸事故,爆炸产生的冲击波致使周边的数几家门面房玻璃受损,一路过工人因气浪冲击死亡。目前详细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青岛昌华集团公司莱西市化肥厂   

 

    据莱西市威海西路一家洗车行的职工小刘介绍,11月20日上午8点半,他正在给顾客车子贴车膜,“突然‘砰’的一声巨响,冲击波就像地震一样震得房屋直摇晃,接着就是‘哧哧’的排气声”小刘说,等他回过神来一看,发现对面化肥厂方向浓烟滚滚,店里有几块门窗玻璃也被震碎了。“当时路上有个环卫工人,一看这情形撒腿就往远处跑,吓得我也跟着跑,生怕再有什么东西被引炸。”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小刘仍心有余悸。

    据相关部门介绍,发生爆炸的是合成氨车间氨合成冷排管。“厂内共两个合成塔,其中一个出现故障,只好用这个备用的,正常情况下,冷排管承受的压力是320公斤,可能是年限久了,加到260的时候就炸了, 气浪把一路过的工人击死了。”一位工厂职工告诉记者,死者是该厂的一名维修工,当时他刚检测完出故障的合成设备,往回走路过现场时被炸死了,“炸的都变了样,一开始有好几个人过去看,都没认出是谁,通过点名才知道是他”。

    据相关部门的初步公布,爆炸原因是合成氨车间氨合成冷排管爆裂,详细事故原因还需要进一步调查分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