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江苏丹阳:20米塔吊维修时倾覆造成2死2伤

作者:万凌云  来源:扬子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06日

  昨天下午,在江苏丹阳开发区凤翔花园城一个暂时停工的工地,一个近20米高的塔吊倾覆,事故导致两人身亡、两人受伤,并致丹阳商业街片区一组1万伏高压线被截断,片区居民家中停电。

  据了解,事故发生在下午2时45分前后,64岁的汤师傅当时正在距离现场不远的九曲河中打捞垃圾,他听到一阵“咯咯吱吱”的声音,因不知声音从哪里来,他就爬上岸来,这才发现对面工地上的塔吊正慢慢地倾覆下来。

  市民张小金目睹了塔吊倾覆的全过程,他回忆说,当时塔吊上有四个人正在工作,好像是在紧固螺丝。塔吊倾覆时,一男子跳了下来,其余三个人没来得及跳,倾覆后一人被压在塔吊下面。救护车赶来时,两名男子已经“没救了”。张小金说,就在倾覆的塔吊快压至路面时,一辆黑色的轿车猛加油门冲了过去。如果稍迟几秒钟,轿车极有可能被压在塔吊下了。

  赶至现场的丹阳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告诉记者,在被塔吊砸断的缆线中,有一根是1万伏的高压线。丹阳市安监局监察大队的周大队长告诉记者,事故造成两人身亡,另外两人仅受了轻伤,并已经离开医院回家。事故是在维修保养塔吊时发生的,具体原因有待相关专家调查。



巨型塔吊的吊臂如长龙卧在被其砸塌的围墙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