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北大冶一石料厂发生事故 两名工友遇难

作者:叶建鹏  来源:东楚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01日

  昨日上午,湖北省大冶市金山店镇姜德伍石料厂发生悲惨事故——一声爆炸后,两名农民工陈洪文、陈爱华不幸重伤遇难。

  事发后,当地政府、公安介入处理善后事宜。

  正在作业时,事故发生

  陈洪文和陈爱华今年分别42、46岁,都是大冶市金山店镇燕山村陈介伯湾农民。今年50岁的陈青明是他们的工友,也是他们同湾子的人。

  事发后,据陈青明介绍,他们3人在姜德伍石料厂从事打风钻工作。昨日上午10时左右,他们在开山塘口上作业,距离塘口脚下大约50米。其中,陈洪文和陈爱华在西边,陈青明在东边,距离他们大约50米。

  “砰……”突然,塘口西边传来一声爆炸,像平日开山放炮声一样。陈青明急忙循声望去,发现西边腾起大量粉尘,看不见陈洪文和陈爱华两人了。

  陈青明连忙朝塘口下方张望,发现陈爱华滚到了落差约50米的塘口脚下。陈青明赶到塘口脚下发现,陈爱华的头部已经变形,人已经停止呼吸,系在他身上的安全带也已断裂。

  陈青明和另外几名工友经过一番寻找,但只找到陈洪文的部分遗体,他的手和一只脚没有找到。

  大家悲痛万分

  陈咏华是陈爱华的弟弟。昨日上午10时许,他听说哥哥“出事”了,急忙赶到姜德伍石料厂,没有看到哥哥,也没有看到陈洪文,非常悲痛。

  下午1时许,几名亲属和同湾子的人赶到大冶殡仪馆,看到了两人的遗体。

  陈青明一脸悲痛地说,厂里和工友们找到陈洪文和陈爱华的遗体后,担心他们的亲属看到这样的惨状,接受不了,就叫来救护车,将他们送往黄石四医院、大冶殡仪馆,准备给他们整容。

  多部门介入善后事宜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姜德伍石料厂已暂停生产。

  金山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立新正带领镇党委、政府多名干部,协调处理善后事宜。相关干部说,大家都不希望这样的事故发生,厂方正在处理善后事宜。

  大冶市公安局政委程平带领多名民警,在现场维护秩序。

  目前,大冶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正在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善后事宜还在处理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