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贵阳:30余米高塔吊轰然倒塌 3人受伤

作者:李江  来源:贵阳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9月30日



图为塔吊垮塌现场

    “只听‘砰’的一声巨响,三四十米高的塔吊竟然垮塌成了蛇形!” 9月27日上午,贵阳市市民韦女士拨打本报热线96669,讲述自己在三桥一施工工地见到的惊魂一幕。记者赶往事故现场了解到,3名施工人员在事故中受伤,所幸并无大碍。

    27日上午10时许,记者接到热线后赶往事发地贵阳市三桥圣泉路一在建楼盘。发生垮塌的黄色塔吊架设于一栋在建楼房旁,30多米长的塔身钢架已被巨大的下坠冲击力扭曲成“S”型,像一条巨蛇般半躺在附近河沟中;建筑楼体也被“削”掉部分,碎石、支架散落一地。安监部门工作人员已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据目击者寇女士介绍,27日上午9时20分许,她经过此工地时看见该塔吊发生倾斜。“不过几秒钟的时间,塔身就在半空中扭曲变形。钢架倒地的一瞬间,地面都在颤抖。”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寇女士仍心有余悸。十多分钟后,3名在事故中受伤的工人(包括1名女工)被工友救出,送往医院救治。

    随后,记者在金阳医院急诊室见到了3名伤者。“事故发生时,我正在离地面十余米高的机舱作业,只见塔吊迎面砸了下来!”自称“捡回一条命”的塔吊操作员回忆道,当时他意识到大事不妙,便迅速蜷着身子,保护好头部,紧紧抱住舱内扶手。但塔吊垮塌后,他还是重重撞上了舱门,头部顿时血流如注,幸亏工友及时将其救出。

   “如果塔吊操作员没有采取自救措施,人肯定会被甩出驾驶舱,后果不堪设想……”据急诊医生介绍,3名伤者的意识均较为清醒,但仍需作进一步检查。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